2018周江大逃猜企划

周江大逃猜01|《匹诺曹》

《匹诺曹》

文/车技全凭想象



七月底,随着全国多地高温预警接连发布,横店的气温也跟着节节攀升。

对于正在横店拍摄取景的剧组来说,这样的天气尤为艰难。能遇上室内戏是福分,条件好的摄影棚有空调降温,可一旦轮到室外取景,直接曝晒在阳光下,哪怕常年驻扎剧组的资深场务都会觉得苦不堪言。更别提那些演员大咖了,轮到拍古装戏,他们还需穿着厚重的戏服在烈日下演几个小时,下戏的时候往往汗流浃背,戏服都湿透了。

 

秦王宫这片拍摄区近期被古装剧《上邪》的剧组所承包。不过今天的情况有些特殊,因为本剧担任一番的女主演嫌天热,闹大小姐脾气,不肯配合拍摄行程,整个剧组都为她停工待命。

现在秦宫殿前广场上七八个工作人员围着女主演正在劝说着什么。女主一手撩着戏袍下摆,露出双芊芊玉腿散热,一手指着场务理论,整个人气势汹汹。还有两个助理为她打着伞,不断递上纸巾在说话的间隙给她擦汗。正常拍摄工作因为女演员提出在室外布置多台空调的不合理要求而暂停。一群工作人员聚在一起,赔笑脸的赔笑脸、发脾气的发脾气,整个片场情况乱哄哄,宛如一出菜市口闹剧。

导演早就远离是非,躲去室内吹空调了。另一个男主演江波涛拿着手持小风扇,独自坐在宫殿门口的台阶上背剧本,对远处的热闹充耳不闻。说实话他还挺佩服女主演,在如此酷热难当的日头下选在露天广场上晒着吵架,也不嫌热。真希望以后演对手戏对方也能保持这种中气十足的表演状态,别再跟前几天似的,念台词声音小得像蚊子,什么时候part结束都分辨不清。

 

“江哥!”

熟悉的脚步声由远及近,匆匆而来。江波涛抬头看过去,他的小助理于念正拎着保温袋在烈日下跑得满头大汗,赶到他跟前,顾不上擦汗赶紧献宝似地把东西递给他。

以江波涛如今的咖位,公司原本想给他多配几个助理,但都被本人婉拒了,只留下一个自打出道起就跟在他身边的于念。于念跟着江波涛天南海北地跑了四年,对他的生活习惯了如指掌。再加上他工作起来吃苦耐劳,同时口风极严,人品江波涛也信得过,因此江波涛一直把他当成自己人看待,很多事情也不用特意去避讳。这会儿看到于念过来,江波涛先给他递了块毛巾,让他赶紧歇会儿擦把汗。

于念知道他江哥的为人,从不因为身边人助理的身份而颐指气使,偶尔还会反过来照顾他们,心下也是特别热腾。可他知道接下来自己要说的话不是那么中听了,心里有些发憷,过来的路上犹豫再三,决定先捡好听的说。

于念没去接过毛巾,直接在江波涛边上席地而坐,手脚麻利地拉开袋子拉链,把里面的保温桶和小碗拿了出来,跟他解释道:“江哥,这里片场安保看得紧,没跟剧组登记过的车不让开进来。我怕离得近了容易被跟拍的狗仔发现,就让杜明把车停在北门那边,我自己多跑几步过去拿的。”

他口中的杜明是江波涛经纪公司大老板周泽楷的私人秘书。能派秘书亲自到片场给艺人送汤水消暑,也算背后那尊大佛给足旗下艺人面子了。

江波涛放下手里的剧本,接过保温桶拧开盖子,一股清甜的气息便裹着凉意扑面而来,硬是给炎炎暑热的夏天带来丝清爽之气。保温桶里盛着冰镇的绿豆汤,送汤的人甚至怕高温天气保温效果会打折,还在绿豆汤里放了几块碎冰来保证凉爽的口感。甚至配料也是按照江波涛的喜好,放了些百合去火消暑。

明明是贴心至极的探班礼物,江波涛脸上却瞧不见笑意。他紧抿着唇,动作有些僵硬地停顿着,似是在等于念的下文。

于念察觉到江波涛的情绪,有些心虚,但该带到的话还是得带,只得硬着头皮继续往下说:“杜明说,周总前几天从墨尔本回来了,怕打扰你拍戏才没联系你。赶巧碰上今天剧组停工,导演那边明天开不开工也不确定。周总担心天太热你吃不消,让杜明晚上接你去山庄过夜……”

这番说辞细致周到,给自己找足够台阶下的同时又对江波涛展现了来自上位者的关心,理由严丝合缝,教人找不出丁点纰漏。简直就如那人盛夏送来的绿豆汤一样体贴入微。

江波涛有些想笑。甚至有那么一瞬间想拨个电话过去跟周泽楷说,其实不用装到这个份上,他江波涛是什么身份自己心里很清楚。周大老板没兴趣的时候想不起他,他自觉滚远点不碍人家的眼。等到兴致来了想起他,派人叫声,他又自觉地洗干净送上门。呼之即来挥之即去,身为宠物的素养极到位。根本不用周总辛苦地给双方找台阶。

 

正午的太阳晒得水泥地几近燃烧般,连空气都似乎不再流通,闷热得人喘不过气。江波涛却觉得很奇怪,那碗特地送来消暑的绿豆汤他还没喝上一口,却已经冷到了心里。

 

晚上九点,杜明的电话来得很准时,说已经在后门等着了。江波涛披了件黑色外套,戴上帽子和口罩,借着夜色从酒店的消防通道摸下楼。

杜秘书开了辆横店最常见的商务房车,就停在拐角阴影里。江波涛心里吐槽酒店安保准是故意留出块监控死角,好方便住在这里的客人搞些见不得光的交易。他苦中作乐地想,自己简直像个外卖餐点。周泽楷就是那个点餐的挑剔客人,自己在庄园别墅里吹空调,让秘书大热天跋山涉水开长途跑来给他取了餐再送过去。

想着想着,他都把自己给想饿了。进组期间为了上镜好看,经纪人叮嘱助理严格控制了他的饮食,晚上几乎不让吃东西。江波涛盘算着,等下到了周泽楷那儿,第一件事就是问问保姆阿姨有没有留晚饭给他填肚子。

 

房车跟往常一样没有落锁,江波涛拉开车门,也没多想,猫下腰就往里钻。他心里藏着事,车内灯没开背光看去漆黑一片,压根没考虑过会有人,结果在看到个模模糊糊的人后吓了一大跳。可他上车的架势太猛,脚下刹不住车,直接跌进了人家怀里。

 

偷摸着想给个惊喜的周泽楷也被他吓了一跳。车门大开,月光洋洋洒洒地落进车里,他匆忙间一伸手,就抱了个满怀。

 

END


评论(44)

热度(31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