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周江大逃猜企划

周江大逃猜12|《试探之下》

《试探之下》

文/血腥爱情故事


“嗨,又见面了,周将军。”语毕,11号犯人吹了声口哨,不成曲调。他坐在椅子上,两手被特制的手铐锁住。

 

狱吏身材高大,身着黑色的军服,他一手狠狠捏住11号的肩膀,声音拔高:“11号,闭嘴!”

 

“嘶……哥,你可轻点,疼。”11号眯眼笑着说,接着狠狠甩开对方的桎梏。

 

狱吏见他反抗,不由怒火中烧,一手已经摸上腰间的枪。

 

“出去。”刚进审讯室的男人突然出声说。

 

“将军?”狱吏愕然,又忍不住提醒对方,“11号,是重罪犯人……”

 

“我知道。”见狱吏站在原地不动,他干脆抬起穿着军靴的脚踹了狱吏一脚,“滚。”

 

强健的男人被这一脚踹中小腿,猛然半跪到地。对方的力道之大,超出他的预估。将军冷冷瞥他一眼,狱吏终于乖乖准备退出审讯室,但过程中忍不住狠狠瞪一眼11号。

 

对方穿了一身黑白横条的囚服,孤零零坐在座位上,特制的手铐锁住他的动作,但他仍是好心情的吹了一声口哨,似乎在嘲笑灰溜溜退出的狱吏。

 

“很高兴?”

 

“是呀——”11号拖了长音,收尾的时候轻轻瞟一眼对方,笑了,“欣赏长得好看的人,总是让人觉得愉悦。尤其是周将军这样的。”

 

穿了一身黑色军装的周泽楷挑眉:“哦?”

 

“啧啧,看看你这腰线,身材保持的不错啊。再看这上好的金线……真让人觉得喜欢。”11号认真评价。

 

周泽楷抬起手,指了下袖口处的金线,“是好看,并且价值不菲。”

 

“我就知道。”11号眯起眼,“这玩意儿我可在宇宙拍卖行看到过……听说是那颗盛产黄金的星球遗留的‘碎金物质’。”

 

“挺懂行啊。”周泽楷拿了把椅子坐到11号的面前,“说说,之前都干什么?”

 

“哈……”11号笑起来,细长的眼睛犹如狐狸的眼睛,“我啊……”

 

11号的话没说完,只留下令人好奇的安静。白到极致的审讯室相互应和,透着令人窒息的死寂。天花板上那盏吊灯来回晃动,刺眼的白光像在烘托惊人惊悚的回答。

 

“杀人换钱?”周泽楷一手点着椅臂,冷淡的概括。

 

“哎呀!”11号不满极了,“哪有你这么形容我的职业的?”

 

“我可是杀手。”11号翘起二郎腿,笑的不羁,“而且专门杀你这样巡查宇宙海盗的将军。”

 

“得手了几个。”周泽楷抬起头,问他。

 

“诶……周将军你知道的,宇宙里大大小小的巡查队不少,被推上将军位置的低阶将士很多根本名不副实。”

 

“几个。”他几近固执地逼问。

 

“数不清了。”11号举了几下手指头,然后不耐地回答。

 

“哦。”男人抿了抿唇,身子往前倾去,抛出一个建议,“我出钱买你,怎样?”

 

11号惊讶道:“周将军,我可不是gay哦。虽然,陪你睡一晚,也不会太亏……”

 

周泽楷打断他:“买你,当护卫。”

 

“诶……你这人。”11号大松一口气,“就不能一次性把话说完吗?”

 

“1吨碎金。”周泽楷出价。

 

“出手不凡啊。”11号眼睛一亮,在心里快速过了一遍1吨的概念,最后轻声问:“怎么给啊?”

 

“准备给你在宇宙储存舱开个户头。”周泽楷少见的说了长句。

 

“将军说这话我可不太信了。”11号笑起来,带些不屑,“你恐怕连我的真名……”你都不知道。

 

“江波涛。”周泽楷从军服内侧拿出一张卷起的白纸,手一抖,卷起的白纸“哗啦”一下展开,薄薄的白色纸面上写满了文字。

 

江波涛凑近一看,纸面上连他出生的年月日都写得清清楚楚。他歪头思考了一下,继而朝着周泽楷勾了勾手指,对方犹豫着靠近,他指着纸面上的爱好项:“这调查员竟连我爱吃甜甜圈都知道,是跟踪了我多久?我有必要考虑下把这人做掉。”说完他在脖根处比划了一下,像一刀。

 

“猜的。”周泽楷往后退了几步,接着将纸塞回军服里,忍不住挑眉,“宇宙传奇杀手,名号甜甜圈?”

 

“……”江波涛摸了摸鼻尖,十分尴尬:“你说现在杀手组织多不好混,想有个名牌编号还得按规定填表格——那时候正好在吃甜甜圈。”

 

“哦。”周泽楷接着话题一转,“那,我的护卫,当吗?”

 

江波涛眯眼笑了一下,细细打量对方与自己之间的安全距离,不由感慨:“一吨纯碎金物质,确实让我心动了。但你能信任我吗?”

 

周泽楷沉默了一下,只答,“可以试试。”

 

“啧。”江波涛发出不屑的音,继而往后重重靠在了椅背上。他身穿的黑白色长袖囚服偏大,两条袖子遮住他戴着手铐的两手,使得他整个人看起来懒散又危险。他仍旧保持笑容,那双眼睛细长,笑起来实在像极了正在算计人的狐狸。

 

周泽楷抿了抿唇,安静往前走了几步,他们两人间的距离陡然缩小:“这样……可以吗?”

 

江波涛又举起两手动了动,特制的手铐在审讯室的白冷光下显得冰冷十分。江波涛挑眉,说出的话像在试探周泽楷的底线:“不解开这个,我怎么保护你呢?”

 

周泽楷没说话,只死死盯着他,然后转身走到审讯室门口。他开了门往外大喊一声:“手铐钥匙!”

 

刚刚灰溜溜出去的狱吏又出现在了门口,他为难地皱着眉,从腰间拿下的钥匙死死攥在手里,他重复警告周泽楷:“11号,是重罪犯人……”

 

周泽楷没理他,一把抢过钥匙,然后转身“嘭”地关上了审讯室的门。

 

江波涛仍看着他,举着两手来回摇动,手铐碰到一起,还发出了难听的声。周泽楷走到他面前,举着钥匙晃了晃,问他:“能信你吗?”

 

江波涛眨了眨眼睛,笑得灿烂:“能。”

 

周泽楷没作声,接着低头将江波涛的手铐解锁了。江波涛的两手恢复自由,他低头动了动被锁住许久的手腕像在活动筋骨。

 

周泽楷还站在他身旁。

 

江波涛忽然低低出声问他:“你知道,市面上,你的命值多少钱吗?”

 

周泽楷笑了,悠悠回他:“听说是2吨碎金。”

 

“那你……”江波涛吹了声口哨,忽而暴起,藏在袖口专门用来暗杀的袖珍枪支控制好了时间直接滑到手心中,他举起枪,枪口直直正对着周泽楷的额心,“凭什么觉得我会被1吨碎金收买呢?”

 

“雇主,已经死了。”周泽楷一手学着江波涛之前在脖颈处比划的那样动作,另一手背在身后,显得异常冷静,他只淡淡说,“杀了我,你一颗碎金都拿不到。”

 

“两条路,你选吧。”周泽楷给他两条路。

 

——是被门口的众多狱吏们杀还是当周泽楷一辈子的护卫。

 

“我这人,从不做亏本生意……”江波涛叹了口气,收起枪。

 

江波涛继而神色一转,笑得无比真诚:“刚刚只是开了个玩笑,请原谅我,我的将军。”

 

周泽楷只冷冰冰地“嗯”了一声,身后握住枪把的手终于松了松。


END


评论(26)

热度(2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